古來

为什么只产冷圈粮呢?
要是粮够吃谁会自割腿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年纪大了萌的cp越来越冷(叹气)

【神经双探同人】阳圣-真心话

#小说神经双探同人文,cp 李出阳x孙小圣,神经双探系列真的很好看,求求你们去看T_T

#速打,排版就这样吧,咸鱼脸

#鬼知道我吃的cp冷到什么程度 

   

  自打孙小圣背着喝的不省人事的李出阳从小饭店里出来,三队的人都明白这俩和好了。 

  本来嚷嚷着要去公安局的孙小圣留下了,暗搓搓想换队的李出阳也照旧待在三队。谁知这两人相安无事几天后,还是恢复了以前的状态,只要见了面,就能莫名其妙地掐起来。 

  按孙小圣的话说:“看见那货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老想抽他。” 

  李出阳咬牙切齿:“这就是你把我手机解锁密码改了的理由?” 说完也不顾自己新买的好几千的夹克,冲上去就掐孙小圣的脖子。 

  孙小圣自然不会乖乖挨打,一个扫堂腿把李出阳弄倒,两人就纠缠在一起。 

  动静挺大,办公的椅子都倒在地上,不过三队的其他人习以为常,都视若不见。 

  过了一会,见两人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王木一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小声说:“那你就别把密码告诉他啊。” 

  苏玉甫盯着电脑前, 冷哼一声:“别管他们,打是亲骂是爱。” 

  这时花姐突然进来了,三队的其他人来不及提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头上的青筋慢慢鼓起。 

  “孙小圣!李出阳!庆功宴你们就不用去了!” 

   

  后来孙小圣死皮赖脸、死缠烂打,就差抱着花姐的腿哭了,花姐才松了口,本来孙小圣意思是他去李出阳就别去了。可这次案件李出阳是大功臣,花姐骂他也就意思意思,庆功宴还是要去的。 

  孙小圣和李出阳和好后的第一个案子是个大案,一个被害人牵扯出了一个走私集团,最后整个刑侦队都出动了。孙小圣这次铁了心不靠李出阳破案,案子他一个人跌跌撞撞破了,但最后集团老大装成了个小喽啰,若不是李出阳留了个心眼,差点让他跑了。 

   

  庆功宴选了个大酒店的豪华包间。 

  孙小圣是倒数第二个到的。比刚出院的薛队都来的晚。 

  他转了几个圈,才找到三队的那桌。 

  薛队瞪他:“来的比你的领导都晚,找打啊!” 

  小圣缩缩肩,露出个贱兮兮地笑:“急忙没打下车。” 

  灿灿诧异:“你和出阳不是都在局里?怎么不坐他的车?”说完灿灿自己都想抽自己,这问题还用问! 

  提起李出阳,小圣皱起眉:“李出阳死活不载我。”他说到这,眉毛又展开了,神采飞扬地说:“所以我把他车钥匙藏起来了,他可是成最后一个到的了!” 

  桌上的人闻言都笑了。 

  小圣抓紧时间挑拨离间:“薛队,你看李出阳到的这么晚,分明是看不起您!” 

  薛队挑挑眉:“那你也迟到了,你也看不起我喽?” 

  “瞧您说的,那我哪敢。” 

  这时李出阳一脸低气压的走了过来,小圣下意识地闭了嘴。 

  此时只剩孙小圣身边一个空位,李出阳看了孙小圣一眼,对坐在离孙小圣最远位置的樊小超道:“樊小超,我们换个位置。” 

  没等樊小超反应过来,孙小圣不干了:“你什么意思!” 

  出阳看都不看他一眼:“你觉得呢?” 

  两人剑拔弩张,眼看就要血溅当场。 

  邻桌坐在刘洵旁边的花姐怒了,咆哮道:“你俩干啥呢!好好的庆功宴!都坐好!” 

 两人只好不情不愿地坐下,互相都当对方不存在。 

  酒过三巡(李出阳酒量太差,没喝酒) ,薛队见酒桌上热火朝天,唯有孙小圣和李出阳之间仿若有东非大裂谷,还是北极版的东非大裂谷,觉得太不和谐了。薛队喝了点小酒,脑子一抽,决定给他俩调节一下。 

  他猛地一拍桌子,看到一桌人全被他震住了,才满意地点点头,指着孙小圣和李出阳道:“你们怎么回事!都是三队的人,还闹什么矛盾,岂不是让外人看了笑话!” 

  隔壁的刘洵闻言嗤笑一声。 

  两人不说话。薛队大着舌头道:“你们的事我都听说了。在危急时刻,你们互相伸出援手,都是好同志,你们关系其实很好。” 

  孙小圣和李出阳异口同声:“谁和他关系好!” 

  王木一心善,一向觉得他俩针锋相对不好,此时趁机道:“前几天你俩闹别扭,李出阳还很难过呢!” 

  “我怎么可能难过!” 

    “他怎么可能难过!” 

  樊小超的天然此刻发作了:“那几天李出阳天天扒着门等小圣呢。” 

  隔壁的吴良睿离的近,挤眉弄眼地模仿李出阳:“‘只要有我在,他破案就不需要任何技术手段’”。 

  此话一出,李出阳脸都红了,他咳了一声:“随口说说而已。” 

  灿灿补刀:“眼神游离不定,不敢与人对视,这是说谎的表现。” 

  黑咪彻底喝大了,扯着嗓子说:“我看你俩就是……怎么说来着,傲娇!明明喜欢对方死都不会说出来。” 

  此话一出,酒桌上瞬间死一般的寂静。 

  苏玉甫习惯性地做了总结:“夫妻吵架而已,大家散了吧。” 

  小圣还没来的及炸毛,喝醉的薛队不知想明白了什么:“哦,怪不得你们吵架,原来小圣是吃你……那个什么女友的醋了。”薛队说完就倒在桌子上呼呼大睡。 

  大家愣了几秒,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小圣再迟钝,也知道在不解释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谁吃醋了!我和李出阳只能互相讨厌好么!” 

  他回头看李出阳,李出阳朝他露出个笑容,小圣就知道大事不好。果然,李出阳突然环住他的腰:“既然大家都发现了,我们就不隐瞒了。小圣最近吃醋和我闹脾气呢,大家不要见怪。” 

  孙小圣挣脱他的咸猪手,恶心地抖了两下,明知大家再开玩笑,还是拼命解释起来。 

  可惜喝多的众人开始起哄,然后就自顾自的大吵大闹起来,完全没人注意到他说了什么。 

  孙小圣放弃了,恶狠狠地坐下来,加了一筷子牛肉,大嚼特嚼起来。 

  李出阳突然对他说了今晚第一句语气温和的话:“我和勾月现在就是普通朋友。” 

  孙小圣浑然不在意地点点头,目光一直盯着眼前的牛肉:“我知道啊,人家根本看不上你。等等你为啥要给我说这个?”孙小圣转头看李出阳,李出阳的语气又冷淡下来:“怕你到处乱说。” 

  之后李出阳就怎么也不理孙小圣了,孙小圣撇撇嘴,不就藏了你的车钥匙吗?真小气。 

  这么想着,他玩心一起,趁李出阳转头给灿灿说话,悄悄把一小杯白酒倒在李出阳的杯子里。 

  小圣可是了解李出阳的酒量,一杯红酒都能喝倒他,喝点白酒,还不大哭着勾月我好想你? 

  白酒和大半杯可乐兑在一起,小圣控制好了量,绝对喝不出特别明显的味道。他正琢磨加的酒是不是太少了,李出阳就端起杯子喝了几口。 

  李出阳没察觉出不对,正好小圣瞥见薛队醒了,他忙举起杯子站起来:“我们还没庆祝薛队出院呢。” 

  大家闻言,纷纷东倒西歪地站起来给薛队敬酒。李出阳也就干了手里加了料的可乐。小圣正打算故技重施,再加点酒。李出阳已经“咚”的倒在了地上。 

  孙小圣无语,这酒量也太神奇了。 

  周围人自顾不暇,还是孙小圣把李出阳拉起来的。李出阳睡着之后倒是顺眼了不少,孙小圣啪啪啪拍了几张照准备明天嘲笑他。 

  周围很热闹,但是平常陪他吵嘴的人正睡的像个死猪。孙小圣不知怎么觉得有点意兴阑珊,自己闷闷的夹菜。旁边的人都喝高了,也没人注意到他的异常。 

   

  喝到零点多,花姐总算想起来要解散了。别看其他人喝的多,晃晃悠悠都能起来自己回家。反倒是李出阳,现在还和死人一样。 

  小圣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送李出阳回去这个光荣的任务被扔给他了。 

  他本来想让黒咪帮忙,结果黒咪急着回去带孩子。 

  他只能看着李出阳欲哭无泪。小圣泄愤般地踹了李出阳一脚:“你不是大少爷吗?你的管家呢?” 

  这一脚多少让李出阳清醒了一点,他抬起头,一脸茫然的看看四周。 

  孙小圣知道这货靠不住,想到什么,摸了摸李出阳的上衣兜,他果然是开车来的,车钥匙还在里面。 

  孙小圣嘿嘿一笑:我就说吗!我只是把钥匙扔到他抽屉里了,他还能找不到? 

  孙小圣拽起李出阳往停车场走,李出阳虽然步履蹒跚,倒也乖乖配合。小圣琢磨现在李出阳的智商可能停留在五岁,让孙小圣情不自禁地想把他给卖了。 

   

  出了门,小圣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下雪了,雪下得挺大,视野所及尽是雪白,小圣想起李出阳忽悠他的那次也是下雪天。他侧头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李出阳,喝飘的某人丝毫没有反应。 

  好不容易找到了车,把李出阳扔在后座上,小圣才想起来自己也喝了酒。他侥幸地想,这都几点了谁还查酒驾啊。 

  刚准备发车,李出阳不知抽了什么风,在后座死命折腾起来。整个车都在震,小圣无奈地下车打开后座的门。 

  “你是得癫痫了?” 

  李出阳刚一脑门子撞到地上,现在好像清醒了,磕磕绊绊地说:“谁有病,谁自己心里清楚。” 

  语气虽然极为嘲讽,但配上他瘫痪一样的姿势实在没有杀伤力。小圣好心上去把他扶正,“我不跟残废计较。你家在哪?我送你。” 

  李出阳靠车座上突然不说话了,小圣以为他又睡着了,正琢磨要不要把他送到刑侦队,他突然说:“我拳套真不是你偷的?” 

  小圣不想理李出阳,但他一个话痨憋不住:“……什么拳套?哦,你好像有一次考试没拳套,你一大男人,我偷你拳套干啥。” 

  李出阳不说话,小圣自言自语:“怪不得你那次给我贴瓷砖,害我摔下来,原来你报复我呢。” 

  李出阳突然靠近他,小圣一愣:“你干啥……” 

  李出阳抚上了他额头上的疤。 

  李出阳的脸近在咫尺,孙小圣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推开他,而是怪不得女孩子都喜欢围着他转,长得帅了不起啊! 

  额上被扶过的皮肤热得发烫,李出阳直直看向小圣的眼睛,小圣下意识避开他的视线。 

  太近了,李出阳的呼吸仿佛打在他的脸上。 

  “对不起。”李出阳突然说,然后好像失去了力气,载在小圣怀里。 

  小圣推开他也不是留着也不是,刚准备吼他几声,见李出阳安静的侧脸,还是硬生生憋了回去。 

  他戳戳李出阳的脸,见他没什么反应,才很小声地说:“上次谢谢你替我破案,要不然我都被关进去了。” 

  见李出阳没有丝毫醒来的迹象,他又说:“还有卧底那次,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但是”,他忍不住提高音量,又慌忙降下声音,“你上次竟然骗我!我就这么不靠谱吗!就只有我被蒙在鼓里。” 

  怀里的人没有反应,但孙小圣还是有一种完成了一件大事之后的轻松感,他扯开李出阳的胳膊,准备开车走人。 

  谁知他一动李出阳,李出阳就抱的更紧。 

  “你放开!”孙小圣毛了,这不是成心捣乱吗? 

  李出阳含糊不清地说了句什么。 

  “你说啥?”孙小圣茫然。 

  李出阳突然提高了音量:“你个神经病!非要去什么公安局!你都不想想,你要是走了,我会是什么心情!” 

  孙小圣被震住了,底气不足地说:“你巴不得我离你远远的呢!” 

  李出阳猛然抬起头,孙小圣躲闪不及,被硬生生的吻上了。

  他震惊到做不出反应,李出阳得寸进尺,直接由蜻蜓点水变成法式深吻。 

  孙小圣猛地推开他。 

  心脏一个劲的跳,他通红着脸擦擦嘴。 

  我去!我的初吻!这厮把我当成勾月了吧! 

  孙小圣刚准备抽死眼前的变态,就听李出阳用一种近乎悲伤的语气说:“小圣,我喜欢……” 

  他突然一头栽倒。 

  留下孙小圣不知所措。 

   

  后记: 

  李出阳刚睁眼,就听见一个熟悉地让人作呕的声音说:“哟,大少爷醒了?” 

  他揉揉太阳穴,试图缓解头痛:“孙小圣?这是在哪?” 

  有点过于瘦的青年吊儿郎当地翘着二郎腿,浑然不在意地说:“昨晚你酒驾,我们被抓进看守所了。” 

  李出阳感觉头更疼了:“你当我傻啊!我都喝成这样了还开车!肯定是你酒驾,还拉着我垫背!说起来肯定是你给我倒的酒!” 

  小圣耸耸肩:“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呢?”他随意地说:“你喝断片了吧?” 

  出阳仔细回忆了一下:“昨晚给薛队敬酒之后的事我就没印象了。”他怀疑地看着孙小圣,“你没做什么吧?” 

  小圣顿了一下:“没事,就是你拉着我非要让我当你爸爸。” 

  出阳冷笑:“孙子,你傻的连你爷爷都不认识了?” 

  好在门口有人看守,才在这俩打起来之前制止了两人。 

   

  太过笨拙也没关系的,日子还长呢。
  
  

评论(19)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