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來

为什么只产冷圈粮呢?
要是粮够吃谁会自割腿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年纪大了萌的cp越来越冷(叹气)

【千南】eonion secret

  #写不出千南百分之一的好
  #破文笔,奇怪的文艺散文风,超短
  #be预警
  

  高海千歌和松浦果南曾经交往过,在千歌高一的时候。

  那是一个懒散的初夏,千歌和果南呆在海边,果南躺在千歌的腿上,在温和的海风中睡着了。
       千歌低头看着果南的睡颜,回想着和果南在一起的日子。

  果南带着她第一次潜水,海底的景色那么奇妙,她的眼睛却只是追寻着果南的身影。

  果南和她在沙滩上玩,果南那么喜欢大海,张口闭口都是大海,她一边因此爱上大海,一边小小的嫉妒着大海。

  果南和她在山上冒险,下大雨的时候被困在山上,她觉得世界这么大,这么空旷,但是和果南在一起她就不怕。

  果南和她爬上山顶的神社,果南许愿说,想一直和她在一起。

  果南比她大一岁,上学的时候不能总在一起,她眼泪汪汪的去找果南,果南笑着说不会抛弃她的。

  果南在庙会上和她看烟火,夸她穿浴衣的样子非常可爱。

  ……

  而此时此刻,果南就在这里。
       这里有果南的香味,果南的气息,果南的温柔。
       等千歌回过神,她已经轻轻地吻在了果南的唇上。
    这是不对的,千歌恐慌起来。
  然而果南睁开眼,搂住千歌,加深了这个吻。

  没什么好怕的了。千歌想,和以前一样,只要果南和她在一起,她什么都不怕。

  她们度过了一个梦一般的夏季,每天都黏在一起,在内浦的每一个角落里亲吻,说过了这世界上所有的情话。
  她们没对任何一个人提起过她们的恋情,但她们不在乎。
  那年的九月总是下雨,果南每天早上会打着伞在雨中等她,她们逃课去内浦任何一个只有她们两人的地方。

  十月的第一天,果南像往常一样来到十千万,那天没有下雨,艳阳高照。
  千歌一开门,扑进果南怀里,顺势给了果南一个绵长的吻。
  果南轻柔的回应着。
  “你们在干什么!”
  千歌茫然地回头,看见姐姐高海志满站在门口,表情僵硬,语气不安。
  千歌下意识地求助果南,果南看了她一眼。这是松浦果南最后一次拿恋人的眼神看她。

  然后果南的脸上露出一种绝望的空白。

  她听见果南语气轻快地说,“不小心玩闹过了,志满姐。”
      千歌一下子明白了,她推开果南,向姐姐撒娇,“姐姐管得太多了啦。”
  高海志满放松下来,温柔地向两人笑笑,回去了。
    千歌不敢回望头看果南,两人沉默着,至到果南轻轻地开口,“要迟到了,千歌。”

  对高海千歌和松浦果南来说,此时此刻,这个夏天,结束了。

  从此以后,千歌和果南从未在提起过那个夏天,果南作为千歌渐渐疏远的朋友存在着。

 
    高二的时候,千歌和朋友们组建了aqours,机缘巧合下,果南也在其中。

  梨子第一次见果南,好奇地问千歌,“千歌酱,你和松浦学姐认识么?”
  千歌笑了笑,“果南酱……是我的朋友哦。”

  千歌和曜去海边玩的时候,曜经常说,“呀,小时候和果南一起看海的时候比较多,现在的果南总是在店里忙呢。”

  果南有时候会陪着善子胡闹,千歌在旁边远远的看着,恍惚想起果南曾经也愿意陪着自己玩一些幼稚的游戏,比如把果南带到山顶,让果南大喊喜欢自己。
  果南总是宠溺地答应,在无人的山顶朝着内浦大喊:“松浦果南喜欢高海千歌!”

  果南不太擅长看书,很少和花丸独处,有一次千歌撺掇三年级和一年级多多交流,果南想了想,跑去找了花丸,梨子有点奇怪,“我以为果南会去找善子酱呢。”果南摔了摔马尾,“因为花丸和千歌很有点像,都是外柔内刚的孩子,毕竟我跟千歌相处那么久了……”果南停顿了一下,终究没继续说下去。

  果南其实因为黛雅的缘故,和露比挺熟。但是露比还是有点怕果南,黛雅对千歌吐槽,“要是果南对露比像对你一样温柔,露比绝对不会怕她的。”千歌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好点点头。

  黛雅心思细腻,曾经问千歌,“你和果南,小时候天天在一起,但最近不怎么联系呢。”
  “有么?嗯……因为我和果南酱的心连在一起哦,不见面也没有关系的。”千歌笑着,“因为是青梅竹马嘛。”

  千歌对鞠莉的感情一直有点复杂,尤其当她听见黛雅说起果南公主抱鞠莉的时候,但是,她,高海千歌,又能站在什么立场上痛楚呢。

  在lovelive的舞台上,千歌看着果南露出笑容,觉得这就够了,高海千歌的朋友松浦果南,一定比高海千歌的恋人松浦果南快乐得多。

 
     当千歌听到果南要离开内浦,去澳大利亚的时候,竟不知道露出什么表情合适。她偷眼瞧到黛雅和鞠莉毫不掩饰的不舍与悲伤,才小心翼翼地露出了点难过。

  千歌没有阻止果南,千歌无法阻止果南。

  到了机场送别的时候,果南一一与aqours的每个人道别,轮到千歌,果南叹了口气,给了千歌一个轻轻地拥抱,然后说,“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啊。”
  和对其他人说的没什么区别。
  千歌早已做好心里准备,可还是忍不住失望。
  她想至少告诉果南那个夏天她很快乐,可话到了嘴边,却成了,“努力学习潜水吧,想家了就回来看一看。”
  当果南的那班飞机划过天际,千歌才自嘲地笑笑,早在那个夏天,就已经结束了。

  
        同年九月,千歌看过果南发过来的邮件,关掉网页,准备出去走走。
  果南的邮件是她独有的简洁风格,内容也仅仅是新生活和新朋友,只是在结尾礼貌性地问安。

  天色昏暗,似乎马上要下雨了,千歌带着伞,漫无目的地闲逛,最后到了淡岛神社,她想起lovelive决赛前大家写的绘马。
  她走到绘马墙前,竟扫到一种熟悉的字体,她下意识地向前一步,低头细看。
  
     “千歌:
  希望下一个九月,你能找到一个人,和你一起淋雨。
                                                     果南”

  九月的第一场雨不知何时落下,千歌站了很久,才发觉早已泪流满面。
  “果南……大笨蛋!”

  这个九月,还是有雨的九月。
  可接下来的每个九月,都不再是九月,因为九月的雨中,再也没有你。

  no more September rain
  but now September rain
  
                                                                    End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